当前位置:

株洲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重点关爱老年人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谢仁兴 编辑:吴若兰 2015-09-16 17: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9月16日讯(通讯员 谢仁兴)为普及居民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同心”社区创建工作,9月16日,株洲县“走进同心社区、关爱老年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在渌口镇松西子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民盟株洲市委员会、中共株洲县委统战部主办,民盟株洲县总支、株洲县渌口镇卫生院协办。义诊活动将持续3天,服务对象为松西子社区居民,重点是65岁以上老年人、60岁以上孤寡老人、精神病患者和吸毒人员,服务项目包括开展义诊普查、心理咨询、禁毒知识宣传等。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热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并进行测量血压、血糖、身高、视力、检测血型等常规体格检查和B超、心电图、尿十项、血常规、肝、肾功能检查,讲解地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防治方法,指导心理健康、营养保健及医疗健康咨询,开展中医推拿、针灸等服务,为居民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及日常健康处方、禁毒知识等宣传资料。当天共接诊300余人,现场发放了1000多份宣传资料。
  
  据介绍,创建“同心社区”是“四同”创建内容之一,是落实“同心工程”重要载体。松西子社区是目前株洲县创建的第一个“同心”社区示范点。此次活动,正是民盟株洲市委、民盟株洲县总支积极发挥党派特色,服务基层群众,扩大创建成效的新举措。
  
  中共株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顺安,民盟株洲市委副主委(兼)、株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沙,中共株洲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龙兰芳,民盟株洲县总支主委、株洲县卫生局局长何朋,株洲市禁毒所、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株洲市南方医院、株洲县渌口镇卫生院及社区相关负责人到现场看望并参加义诊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仁兴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6/1101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