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完成“十二五”任务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康晓乔 2015-09-17 13: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督查组完成对湖南“十二五”《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实地督查,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

(国家督查组组长、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在反馈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14日至16日,以中国科协副主席程东红为组长的国家督查组一行对湖南省“十二五”《科学素质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今日上午,督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国家督查组全体成员、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省纲要办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4至16日,国家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组织座谈交流和现场考核查看等方式,对湖南“十二五”期间《纲要》实施情况进行了督导、评估,并对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南大学以及长沙市和常德市的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社区、科普示范学校及科技馆等单位进行了实地督查。
  
  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国家督查组反馈了检查《纲要》实施工作的情况,程东红对湖南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以及抓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等工作表示肯定。她说,湖南《科学素质纲要》的实施工作扎实开展,湖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大幅度增长,比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的任务目标,为加快湖南科学赶超、实现富民强省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督查组也对湖南《纲要》实施工作在信息化程度不高、未纳入年度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黄卫东说,督查组的指导意见对于今后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纲要》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纲要》实施是一项长远性工作,要将《纲要》实施纳入湖南省、市、县各级“十三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责任考核范畴;要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对当地各类科普场馆的规划和建设,大力提倡、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对公益性科普设施的投入;继续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不断形成科普工作的新合力,推动实现公民科学素质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17/1100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