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召开退赃大会 为百位受骗老人挽回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 编辑:周芬 2015-09-23 10: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勇)9月23日,在株洲县公安局会议室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掌声来自于百位被骗的老人,当天株洲县检察院和株洲县公安局联合举行了退赃大会,将追缴的赃款全部发还给百位被害老人。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2014年6月,一个五人团伙,先后以献爱心、送礼品,免费教授健康课程,然后让老人办理会员卡,还赠送热水壶、手镯等,最后向老人出售“包治百病、从美国进口的'特效药'”,共骗取株洲县100多名老人近40万元。
  
  很快有老人发现,3100元一盒的“特效药”,根本治不了病,于是报警。警方调查发现,所售的“特效药”没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也没有生产厂家和质量合格证,属于禁止销售的“三无”产品。旷某等五人先后被株洲县公安局抓获。
  
  本次共将12万元全部发还给百位老人,在2015年1月已经将26万元赃款全部发还,至此被骗老人所有的损失均已挽回,主犯旷某因诈骗罪获刑八年。事后被害老人陈奶奶紧紧握住干警的手说:“我是一名五保户,这次你们能把钱给追回来,真是辛苦你们了。”干警也不断的叮嘱陈奶奶以后千万不要相信此类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9/23/1099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