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率队赴吉利汽车湘潭基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2015-10-09 08: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0月9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10月8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市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就该公司新能源SUV产品平台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调研。湘潭市副市长吴小月参加。
  
  今年7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市政府签订吉利湘潭生产基地新增新能源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集团将投资35亿元,在吉利汽车湘潭生产基地现有平台基础上,新增全新新能源SUV产品平台项目,全面对标沃尔沃技术和生产程序、标准,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车型。
  
  项目预计在2015年底前启动,在2017年底前完成总装车间、焊装车间、冲压车间的改扩建和技术升级工作,并实现SUV整车下线;在2018年实现SUV整车量产,达到新增年产15万辆SUV整车的生产能力,年产值150亿元,年创税5亿元以上。项目建成后,吉利湘潭基地将有望成为吉利集团自主品牌中技术水平最高、产品平台最丰富的核心生产基地之一。
  
  协议签订以来,吉利汽车湘潭基地迅速组建了项目团队,建立了相关制度流程等,新能源SUV平台项目的有关前期工作正有序展开。然而,因为项目用地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进展受到一定影响,亟待解决。
  
  胡伟林指出,当前,汽车行业正面临转型升级,新能源SUV平台项目对于吉利汽车湘潭基地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战略转型升级机遇,对于全市乃至全省的汽车产业发展壮大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以及经开区加大对吉利汽车湘潭基地的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他同时希望吉利汽车湘潭基地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推进,早日实现达产达效。
  
  当天,胡伟林还就该企业发展中的其他多项问题进行了回复和交办。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09/1096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