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主持召开湘潭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2015-10-26 1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0月26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10月25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会议对《湘潭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审议稿),《湘潭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稿),《湘潭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审议稿)等进行了审议,并听取了关于全市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关于湘潭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湘潭市领导谈文胜、杨广、杨扬、苏健全、吴小月、杨真平、戴德清、陈小山,市政府秘书长杨英杰等参加。
  
  环保工作事关发展。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湘潭市传统重化产业比重大,历史遗留和累积的环境污染问题相对较多,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迫切需要凝聚社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明确各方责任。为此,湘潭市根据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及文件精神,并经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后,制定了《湘潭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审议稿)。该《办法》对全市市县两级政府、园区管委会、34个市直部门的环境保护职责乃至乡镇人民政府的职责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配套了“责任追究”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在推动环境保护工作的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全力做好“防”、“控”、“罚”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湘潭市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审议稿),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进行审议。
  
  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2016-2020年),是湘潭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下一个五年该如何定位和谋划,对于湘潭未来发展意义重大。自去年全面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湘潭从做实课题研究、搞好项目开发、加强对接争取、动员全民参与、广泛听取意见等多个方面努力,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湘潭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稿)。会议指出《湘潭市“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审议稿)为“十三五”规划编制下阶段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会议要求,在此前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打磨,适当加大产业项目、环保项目、文化旅游项目等领域的比重,把目光放得更为长远,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度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湘潭贯彻实施意见的汇报等。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0/26/1092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