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开展“119”消防月暨消防宣传“七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河 黄慧 马小斐 编辑:于佳丽 2015-11-09 15: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参与社区消防 建设平安家园”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宣传“七进”活动现场。

为来自8县市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

唐恒忠现场了解消防装备器材。

知识抢答赛现场。

  红网湘西站11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黄慧 马小斐)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天州人民政府在吉首市隆重举办湘西州“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启动仪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唐恒忠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湘西网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湘西州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和中央九部委《关于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站的指导意见》的一项重大活动。对于推动全州消防工作发展,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唐恒忠在仪式上肯定了全州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他指出:“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发现隐患、举报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改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社会平安稳定。”
  
  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2015年“消防安全进社区”知识抢答赛,全州8县市各派出一支社区代表队参加比赛,就《消防法》以及日常逃生自救知识等问题进行抢答。在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都信心满满,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台下也是掌声不断。抢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每名队员消防安全知识积累都很扎实,比拼十分激烈。最后,由龙山代表队博得头筹,花垣、泸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吉首、凤凰、永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有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培训、社会公益宣传、在线访谈、知识抢答赛、社区消防大擂台趣味比武等等,项目丰富,内容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河 黄慧 马小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09/1088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