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代表来龙山考察看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于佳丽 2015-11-11 14: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在大坡隧道察看。  

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一行在果利河大桥察看。  

察看网格化智慧城市指挥中心。  

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一行察看华塘新城核心区建设。  

汇报会现场。

  红网龙山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为对比全州各县市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11月1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带领2015年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来龙山考察看点,感受龙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在职州级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州八县市主要负责同志,湘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龙山县领导梁君、陈忠耀、贺代贵、余佳祥、吴少叶、向义付、蔡龙、刘昌顺、石红梅、符家波、潘太斌、刘文霞、邓炜等陪同或参加汇报会。
  
  叶红专、郭建群一行先后察看了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龙永高速公路湖南龙凤收费站、新城大道果利河大桥、长沙路地下商业步行街、网格化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华塘新城核心区建设现场、湖湘商贸广场,随后在会议中心召开了工作汇报会。
  
  初冬的龙山,处处勃发生机。兴隆街乡三塘村境内的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施工现场,隆隆的机械声给山村增添了不少的生趣。大坡隧道是黔张常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6678米,投资总额5.03亿元,目前隧道正洞开掘970米,隧道平导开累掘进1576米,提前65天超额完成了2015年度施工生产任务。叶红专一行仔细了解施工情况,对工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龙永高速湖南龙凤收费站(省际收费站)在龙山县石羔镇冲天村,占地23亩,13车道,是龙永高速上最雄壮的收费站。工程今年8月开建,今年12月底完工。届时,从该站出发,到来凤县5分钟、恩施州60分钟、武汉市6个小时,到黔江区45分钟、重庆市4个小时。汽车急驶在崭新的高速路面,与会人员得知龙永高速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明年6月可试通车时,对龙山近年来在交通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新城大道果利河大桥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龙山城市总体规划、城东城市入口客厅片区、全县交通示意图、武陵王府井商业城等规划展板。龙山的大手笔建设、大标段制建设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会人员在长沙路地下商业步行街感受了现代化的商业综合体;在县公安局新业务及行政办公用房大楼内,体验了网格化管理提升的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
  
  参会人员还考察了华塘新城核心区建设、湖湘商贸广场建设、老城区改造及夜景亮化工程。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城市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参会人员对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10日晚上,在龙山县会议中心召开了工作汇报会。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君作工作汇报,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主持会议,州委书记叶红专作了重要讲话。
  
  龙山县今年前十月预计实现生产总值53.1亿元、财税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0.5%、17.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54亿元,增长18.5%。新型城镇化成效十分明显,老城区提质改造与新城区扩容开发坚持同步推进、同步突破,老城区主干道及背街小巷改造基本完成,城市面貌为之一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以黔张常铁路、龙永高速公路龙山段和一批旅游干线公路为代表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能源、水利等重点项目推进有力。以百合、柑橘、烤烟、蔬菜等为代表的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实现稳步发展。以里耶旅游综合开发为代表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来势好,里耶古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惹巴拉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农贸市场改造、大标段制实施、基层组织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成绩明显。
  
  梁君汇报时还表示,龙山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蓄积了发展的势能,龙山县委县政府将上下同心、正视困难、勇于担当,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工作措施、工作业绩,全面完成州委、州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
  
  叶红专对龙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龙山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化建设、里耶景区开发、乡镇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让龙山找回了自信、重振了雄风。他要求,龙山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建设,加快工业企业、农业加工企业的发展。
  
  叶红专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信任龙山县委班子,高度重视、支持龙山县对原出租车司机的信访化解工作,龙山广大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增强信心,切实做好化解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11月9日召开,为期5天,参会人员先后考察泸溪、古丈,永顺、龙山,保靖、花垣,吉首、凤凰,湘西经开区现场,11月13日下午将在州委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11/1087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