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戏迷过足了“戏剧瘾”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09: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三年一届的湖南艺术节落下帷幕。但对于喜欢看戏的票友们而言,“好戏”并未结束。

  11月26日,湘江剧场。长沙市民王朝晖继续过着他的“戏剧瘾”。当天,湘剧《扫松》、《宋江杀惜》在这里上演。

  “这段时间的演出可真多,湖南艺术节的剧目,我基本上都看了,如今长沙又开始了杜鹃艺术月。”王朝晖所说的杜鹃艺术月,已经成为长沙高雅艺术品牌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推出戏曲、音乐会等多场演出,免费向市民开放。

  王朝晖说,在政府的推动下,他和票友们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演出,而且都是免费的。来自湖南大剧院的数据显示,该院每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

  为推动湖南舞台艺术创作,湖南省文化厅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出台了《湖南省2015-2020年舞台艺术创作生产规划》,把出精品、出人才作为考核文化工作的重要指标。力争到2020年,创作一批精品力作,打造一批品牌演出项目,推出一批演艺人才,使湖南的舞台艺术整体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据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介绍,湖南将实施重点题材创作计划,繁荣地方戏曲创作,探索精品剧目创作新路径,组织征集一批国内外优秀剧本,聘请一批一线专业人才。探索舞台艺术多元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舞台艺术。探索剧目生产专家论证制度,建立常态的、持续的精品剧目生产奖励扶持制度,加强对全省院团艺术创作的总体布局。

  同时,李晖强调,湖南将加强艺术人才培训和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引进100名专业贡献突出、引领作用明显的中青年文艺拔尖人才,培养200名在文化艺术、经营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青年文艺骨干人才,形成良性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文艺人才队伍梯队。同时,按计划、按年度、分步骤地开展艺术人才培训工作。

  数据

  今年4月至6月,湖南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舞台剧本,共有360多部剧本应征。同时,湖南建立了首批省级文艺创作基地,各市州和区县也相继建立创作基地32个;刚刚组建的湖南省艺术专家委员会,下设戏剧、音乐、舞蹈、美术等专业委员会,聘请李谷一等142位艺术家担任委员;2015年,湖南省艺术创作扶持资金由2014年的500万元增加到1500万元,对经过申报和评审的49个美术(书法、摄影)项目和(大型、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进行了扶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7/10832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