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10月湖南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341例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亚娜 蔡龙 编辑:李艳华 2015-11-29 22: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上午,湖南省以“抗艾校园行,共筑防艾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宣布“抗艾校园行,共筑防艾墙”宣传活动启动。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通报了艾滋病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进展。

湖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在现场宣读防艾倡议书。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张亚娜 蔡龙)今年的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以“抗艾校园行,共筑防艾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等领导出席。
  
  全体领导、嘉宾在抗艾宣传墙上签名,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健通报了艾滋病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进展:今年1月至10月,我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341例,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2%,其中学生艾滋病疫情上升较快,感染人数由2007年报告的4例增长到今年的536例,其中有9成都属男性感染者,男男同性传播占69.6%。
  
  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介绍了学校预防艾滋病工作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近期高校的防艾工作有了新变化,当前的高校防艾知识普及注重艾滋病教育和性教育结合,以帮助高校学生知晓感染途径,树立正确的两性观。日后,教育厅也将加强学校的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湖南大学的学生代表在现场宣读防艾倡议书,与会领导向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代表赠予防艾手册。与此同时,防艾微电影也于现场同步发布网络版。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张亚娜 蔡龙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1/29/10826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