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进行应急演练 本月底开始隧道掘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赵娟 李娜 编辑:胡芳 2015-12-08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3号线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长沙地铁3号线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宣布启动演练,并在现场指挥。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宣布启动演练,并在现场指挥。

“事故”发生后,施工人员紧急抢险救援。

“事故”发生后,施工人员紧急抢险救援。

演练中,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演练中,医护人员立刻赶赴现场,抢救伤员。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赵娟 李娜)今天上午9时许,在长沙地铁3号线洋湖新城站施工现场,突然响起一阵警报声,井下在进行洞门凿除施工时,突然出现涌水涌沙,一人被掩埋、盾构机也出现故障,现场,应急灯不停地闪耀,呼喊声与调度指挥声交织在一起……不用担心,这只是长沙地铁事故应急演练的一幕。
  
  今天上午,由长沙轨道集团主办的盾构施工应急演练在此举行,来自各专业救援大队等9个单位的100余人参加演练。
  
  “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中铁五局的项目经理首先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同时向地铁3号线建设公司总经理汇报。10分钟内,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和抢险救援组、医疗抢险组等集合完毕赶到现场。
  
  考虑到现在正处于长沙市冬汛时期,洋湖新城站盾构始发位置离靳江河和雅河不远,此次盾构始发洞门涌水涌沙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地铁3号线公司总经理黄志达在接到汇报后,决定立即向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请求启动3号线应急预案。彭旭峰指示立即启动该应急预案,并通知长沙市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及建设公司青年突击队赶赴现场抢险。
  
  不久后,各救援队按应急演练需求赶到现场,按照预案要求封锁现场,清点撤离无关人员车辆,检查应急备用系统,分析事故发生原因。经过近1个小时的抢险,各小组现场真实模拟了地面监测、救援救治、设备抢修、二次灾害处置等一系列环节。
  
  演练结束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为参加演练的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牌。彭旭峰表示,此次演练提高了参建单位全体施工人员的应急管理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也使所有参建人员积累了应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
  
  附: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最新施工进展
  
  3号线一期工程为西北东南走向,起于坪塘镇山塘站,经坪塘大道、阜埠河路,穿越湘江接入劳动路,途经东塘、车站路,穿越浏阳河、洪山路,止于广生站。全线25个车站中,除侯家塘站已同1号线同步建设完成外,其余车站已全面展开施工,其中洋湖湿地站、洋湖新城站、湘龙站、松雅湖南站4座车站已完成车站主体结构,山塘站、阳光站、中南大学站、灵官渡站、桂花公园站、朝阳村站、长沙火车站、烈士公园东站、丝茅冲站、四方坪站、雅雀湖站、长沙大学站、月湖公园北站、星沙站、星沙文体中心站、黄兴大道站16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阜埠河站、东塘站2个站点正在进行交通疏解施工,阿弥岭站、广生站2个站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准备前期工作。本月底,3号线首台盾构将从洋湖新城站始发、开始隧道掘进工作,整条线计划2018年完工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赵娟 李娜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08/1080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