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 向千亿规模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2015-12-11 11: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4家省内企业现场展示多种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副省长张剑飞(右)来到展会现场,询问产品的销售、价格等情况。

24家省内企业现场展示多种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副省长张剑飞(右)来到展会现场,询问产品的销售、价格等情况。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24家省内企业现场展示多种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全省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交流与探讨,促进智能终端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24家省内企业现场展示了智能终端芯片、显示器、导航终端、智能家居、无人机、智能手机、智能电源等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充分展现湖南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的特色和优势。浏阳经开区等七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微软(中国)、中关村智能硬件联盟的专家针对智能硬件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专题演讲。
  
  张剑飞在会上指出,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近年来发展迅猛,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已成长为全省工业新的优势支柱产业,为全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有优势、有特色、有创新、有潜力”,是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他强调,要抓住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缩小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放大优势特色领域,大力发展集成电路等配套产业,建成全球知名的智能终端盖板及触控面板生产基地,打造以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加快智能终端全产业链建设。
  
  张剑飞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共同抓好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把湖南建设成为全国智能终端及配套产业特色集聚区。
  
  智能终端产业是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提升的交汇点,是“互联网+”的重要领域,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国家近期发布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引导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湖南也相继发布了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等政策予以支持。近年来,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省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撑,在智能终端芯片、中小尺寸智能终端玻璃盖板及触控面板领域、消费类智能终端及工业智能控制领域特色优势明显,既有蓝思科技、长城信息、国科微、基伍集团等龙头企业,也有景嘉微电子、基伍手机、基石信息、笔电锋电脑、麦格米特、迪文科技等后起之秀。整个产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10亿元,占据了电子信息制造行业规模的三分之一强,并将向千亿规模迈进。
  
  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平凡致辞,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州)经信委、省直管试点县经信局、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浏阳经开区的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相关智能终端及配套企业、集成电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1/1079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