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骑电动车被卷入大货车底 当场死亡(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李振元 编辑:周芬 2015-12-15 10: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4日上午,湘潭雨湖区砂子岭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在行驶到砂子岭转盘位置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货车卷入车底,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吴珊摄)  

  事发雨湖区砂子岭转盘处,电动车与大货车相距太近,转弯时被撞倒
  
  当天上午湘潭市先后发生了7起电动车事故
  
  红网湘潭站12月1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李振元)12月14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砂子岭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在行驶到砂子岭转盘位置时,被一辆同向行驶的货车卷入车底,电动车驾驶员当场死亡。当天上午,雨湖、岳塘两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事故,电动车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现场
  
  女子被大货车卷入车底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当我们赶到砂子岭转盘附近时,交通仍然有些拥堵,在砂子岭警务站前,一台环卫清扫车正在冲洗现场。
  
  “实在太惨!”何光荣是一位在岗多年的交警,目睹这起事故,他一直摇头叹息。何光荣说,事发当时早高峰刚刚回落,“8点34分,我们站完高峰刚刚走进警务站,听到外面‘砰’地一声,我心里一沉,‘不好,怕是出事故了。’隔着玻璃一看,一辆大货车停在了路中央。”
  
  何光荣和同事赶紧跑出警务站,这时肇事司机也已经跳下车,在车头查看情况。“电动车被货车车头撞到,驾驶员被卷进了车底,车轮压到了她的头部。”何光荣介绍,很快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宣布伤者已经死亡。死者是一名中年妇女,穿蓝色棉衣,她的电动车上载着一袋米,事发后米袋子被压坏,米粒混着鲜血撒了一地。
  
  在雨湖事故中队,我们看到了事发当时的视频。8点34分,电动车和大货车一同出现在镜头内,两车都从湘大方向驶入砂子岭路口,且两车距离很近。
  
  进入转盘后,电动车似乎打算向十八总方向行驶,而货车则开往涟水桥方向,就在方向转换的那一刹那,电动车被撞倒,穿蓝色棉衣的女子被卷入车底,一动不动,货车一个急刹也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
  
  随后,肇事的大货车驾驶员左某当场被警方控制。在审讯中,他懊悔地说,事发当时他只注意到前方一台三轮车,却没有注意挨得最近的这台电动车,他是听到撞击声停车后,才发现已酿成大祸。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
  
  电动车安全不容忽视
  
  而就在14日上午,交警指挥中心又陆续接到多起涉及电动车的事故报警。
  
  7点30分,在九华时空广场,一位老人骑电动车摔倒;没多久,岳塘路口中国银行门前,发生电动车与三轮车相撞事故;宝塔路与芙蓉路交汇处、岳塘区鸿景山庄附近又先后发生两起电动车事故……
  
  8点34分,砂子岭的事故发生之后,11点多,江滨社区非机动车道内发生了一起面包车与电动车碰撞事故,电动车上两人受轻伤;11点45分,在东坪街道横街社区内,又发生一起电动车与小车碰撞事故。
  
  据雨湖交警大队统计,今年1月至7月,该队辖区内涉及电动车的事故(立案事故,有伤人以上情节,下同)达107起,约占事故总数的七成,电动车为事故车辆排行榜首位。
  
  那么,电动车驾驶员如何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呢?交警大队民警表示,电动车驾驶员应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电动车骑行中应注意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抢道、逆行、超速、超载、闯红灯等,驾车速度也不要过快。同时,驾驶员骑行时应自觉佩戴头盔,事前为车辆投保,即使发生事故也能有效保护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李振元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12/15/1078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