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喻志强 徐传村 编辑:胡芳 2016-01-05 22: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喻志强 徐传村)执行法官现场执行案件,后方人员能远程看到执行现场,并传达指令,这样的执行过程通过智能化审判管理执行指挥系统实现。近日,株洲市荷塘区法院投资近100万元在株洲市基层法院率先建成了集远程视频监控、执行信息查询、被执行人信息发布与控制等于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并投入使用,进一步解决案件“执行难”,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
  
  新建成的执行指挥中心以信息化为支撑,配备了先进的单兵图像语音系统、车载系统设备,可在指挥中心遥控指挥,与在外执行人员即时对话并观看指挥现场;通过执行司法查控系统,可以及时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车辆登记、社保、婚姻登记、工商登记、组织机构代码、户籍、土地、房产、手机定位和其他信息查询;通过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可向金融、公安、工商、民航、铁路、保险等协助单位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可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促使其履行义务。
  
  执行指挥中心的建成,将有助于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协助执行机制、信用惩戒机制等强大执行合力,以最小的人力、物力、财力发挥最大的功效,提高执行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提高案件的执结率,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实现执行案件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喻志强 徐传村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05/1073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