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会议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章尧 喻茂宁 编辑:胡芳 2016-01-15 20: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暨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动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暨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动员会议在长沙召开。

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宣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重要批示。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宣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的重要批示。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作工作汇报。

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作工作汇报。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 摄影 章尧  通讯员 喻茂宁)今天上午,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暨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动员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向改革要红利,着力向创新要动力,着力向服务要环境,推动工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
  
  湖南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十二五”时期,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持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不动摇,着力强服务、促转型、稳增长,保持工业经济在合理区间持续运行,取得明显成效。
  
  徐守盛强调,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业是结构性改革的主战场,是发展实体经济的主载体,是稳增长促创新的主抓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强化工业主导地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向改革要红利,适应消费需求变化和产业变革趋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向创新要动力,以科技创新为牵引,以制造强省建设为目标,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着力向服务要环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突出松绑减负、简政放权,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推动工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宣读徐守盛的重要批示,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代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工作汇报,并传达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会议由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平凡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十二五”时期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作用显著。特别是2015年,在全国工业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在全省工业基数不断扩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的基础上,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湖南工业经济运行质量连续四年居中部六省第一位,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逐年下降,装备制造业迈上万亿元台阶,医药成为第10个千亿产业,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增材制造、新型住宅工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新型工业化第一推动力作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抓新型工业化的中心任务就是抓制造强省建设。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制造强国战略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我省制造业的发展潜力,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制造强省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1274”行动,推动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新跨越。2016年,力争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先进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2%左右。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全力抓好制造强省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为制造强省建设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职责分工,拿出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各地要突出重点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共同推进制造强省建设。
  
  省商务厅、省国税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邵阳市人民政府、浏阳市人民政府、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株洲时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市州推新办主任;部分县市区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部分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部分金融机构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今天下午,省经信委还组织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暨加快制造强省建设动员会议精神。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就“十三五”时期建设制造强省的形势任务和推进路线,以及做好2016年重点工作作主题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章尧 喻茂宁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15/10705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