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批示两件提案:推进绿色发展 助推制造业强省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嫣 2016-01-25 13: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交的提案《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县城》、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关于上升建设层级、打造“中国(株洲)动力谷”的建议》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全省县城建设取得了很大进步,县城面貌得到较大改观。但是,县城发展背后,也存在着楼宇街道大拆大建,浪费严重;环保投入不足,绿化水平偏低;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交的提案建议,“十三五”期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提升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时期,县城建设要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扶持绿色低碳产业,推行绿色公共交通,打造绿色生态屏障等。
  
  张剑飞批示,县城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是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工作中的一个薄弱环节,住建厅要高度重视省政协人口环境委员会的提案,加强研究,加大对市县的指导力度,为实现十三五期间全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上一个大台阶。
  
  株洲是“中国电力机车的摇篮”、“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特色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有色金属冶炼基地、硬质合金研制基地、电动汽车研制基地。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提出,用10年时间打造“中国动力谷”,全方位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如何实现这一个目标?
  
  《关于上升建设层级、打造“中国(株洲)动力谷”的建议》提出,设立国家级动力谷产业新区,组建高规格领导小组,上升到国省层面来推进建设与发展;努力构建“部协调、省统筹、市为主、市场化”的机制;按“多规合一”要求制定好《2016-2025年中国(株洲)动力谷发展规划》和《关于支持中国(株洲)动力谷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意见》等。
  
  张剑飞批示,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轨道交通相关产业,是湖南省贯彻《中国制造2015》建设制造业强省的重要内容,省经信委要专题听取一次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意见,对所提建议认真研究,在下步出台制造业强省相关政策中充分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1/25/1067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