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湖南省电力公司春节供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李艳华 2016-02-02 23:3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调研全省春节期间供保电工作。

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调研全省春节期间供保电工作。

张剑飞强调,春节是生活用电高峰,要加强组织,科学调度,落实各项保电措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为全省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确保年节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张剑飞强调,春节是生活用电高峰,要加强组织,科学调度,落实各项保电措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为全省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确保年节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红网长沙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2月2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调研春节期间湖南供保电工作。他强调,春节是生活用电高峰,要加强组织,科学调度,落实各项保电措施,防范雨雪冰冻灾害,为全省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确保年节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赵庆波参加调研。
  
  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了国家电网湖南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当前湖南电力的供需、生产调度等情况。春节期间,湖南电网最大可调出力可达2600万千瓦,能够满足全省城乡的用电需要。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周安春汇报了近期低温雨雪天气中,湖南电力系统防冻融冰保供电工作情况。1月19日至25日的低温雨雪天气中,湖南电力投入3200人次、车辆640台次,成功确保了特高压三大直流输电线路、武广、沪昆高铁等交通大动脉牵引站供电线路、高寒山区的主网和农配网线的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1月31日,全省大部地区再次迎来低温雨雪,山区发生冰冻。至2月1日,11条输电线路发生覆冰,87基高低压配电线路发生倒杆、233处断线,张家界、湘西、常德、益阳等4市9县供电受到影响。湖南电力投入了3259人、车辆726台,组成145支队伍进行全力抢修,目前农配网设施已修复,停电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张剑飞对冬季防冻融冰保供电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春节是生活用电高峰期,电力和电网系统的保障工作一刻也不能停。”电力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冰情监测预警,防范雨雪冰冻灾害。面对春节期间用电负荷激增的情况,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加强科学调度和运行维护,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并提前安排好春运电网系统维护和保电应急抢修工作,确保湖南全省电力供应充足,电网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张剑飞指出,“十二五”以来,湖南的发电、输变电能力都有很大提高,整体电力保障得到极大的加强。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湖南电力的保障系数和保障程度,立足环保的角度,开发新技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电力在生产、生活各方面的应用,根据新能源汽车的实际发展情况,保障充电桩建设进度。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2/10652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