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警方36小时成功破获入室抢劫杀人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冯刚 编辑:胡芳 2016-02-03 16: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案发现场的液化气罐和烤火炉。

案发现场的液化气罐和烤火炉。

  红网株洲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通讯员 冯刚)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仅用不到36小时便成功破获“1.31”入室抢劫杀人案,抓获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尹某。今日,株洲警方向媒体通报了全部案情。
  
  2016年1月31日8时许,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案,受害人叶某在荷塘区大坪路一居民区旁的私房内被人杀害。房内死者颈部和面部有多处明显锐器伤,且现场放置了多个液化气罐,有故意纵火爆炸焚烧尸体的嫌疑。年关将至,辖区内发生如此凶残的恶性案件,引起了株洲市公安局和荷塘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一个由市局相关部门和荷塘分局刑侦大队组成的专案组迅速成立,并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组民警对案发现场的整栋房屋住户及相关社会关系进行全面排查,因为房屋周围没有监控,民警只好对全部住户登记信息一一核查。排查过程中,民警发现505租户的登记信息缺失,应该是人为的拿走了。于是,民警重点排查505租户的情况。同时,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结果发现30号晚上11点多钟,新华西路沿线有一男子十分可疑,此人有意伪装了自己,戴着帽子,手里拧着一个塑料袋,往中心广场方向快速走去。经受害人叶某的保姆辨认,该男子正是505租户。此人作案嫌疑重大,警方重点核查此人的真实信息,并制定摸排和抓捕计划。2月1日晚上6时许,办案民警在荷塘区文化路一居民区内将尹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某如实供认了对房东叶某实施入室抢劫,遭反抗后用随身携带的刀具残忍的将叶某杀害,并抢走现金700多元的犯罪事实。尹某今年40岁,株洲县人,有犯罪前科。他在2000年时因为投毒,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5年出狱,一直无正当职业。去年9月份,他开始租住在房东叶某家的505房间内。房东叶某70多岁,家中有两栋房屋和一排门面出租,自己住在404房间内,平时有一个保姆在家服侍他。尹某知道1月30日叶某的保姆回家去了,没有住在叶某家里,并且当天叶某收了1万多元的房租。当天晚上,尹某敲门说到叶某家里看电视,叶某见是楼上的租户,便让其进来,没想到尹某进屋后就问叶某钱放在哪里,叶某反抗,尹某便用随身携带的跳刀对着叶某的颈部连刺了六七刀,还对叶某的腹部也刺了一刀。杀人后,尹某在叶某家到处翻找,只找到700多元现金,叶某收的1万多元房租他没有找到。办案民警介绍,案发现场非常血腥,尹某杀人后,还搬来了几个液化气罐,并打开电烤炉,企图纵火爆炸焚烧尸体,毁灭现场。尹某在做完这一切后,回到租房内,伪装好自己,沿着新华西路一路走出去了。1月31日上午8点多钟,叶某的保姆来了,打开门后看到的一幕吓呆了,赶紧通知叶某的儿媳妇过来,并迅速报警。“好在几个液化气罐都是空瓶子,里面没有液化气了,电烤炉也不好,没什么效果,要不然早就起火了。”民警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冯刚

编辑:胡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03/10649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