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湖南新材料产业 强调科技与市场接轨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李艳华 2016-02-19 22: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深入生产车间调研,该院在铁基大块非晶材料、高强轻质铝钪合金材料,以及先进涂层、发光材料,合金粉末,透明混凝土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

18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中)前往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深入生产车间调研,该院在铁基大块非晶材料、高强轻质铝钪合金材料,以及先进涂层、发光材料,合金粉末,透明混凝土等领域取得了重大成果。

下午,张剑飞来到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研发的微波技术在大米杀虫、垃圾分解等方面具备的实用性和成长性表示了赞赏。

下午,张剑飞来到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研发的微波技术在大米杀虫、垃圾分解等方面具备的实用性和成长性表示了赞赏。

  红网长沙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舒悦)2月18日,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前往湖南新材料科研机构和企业,调研新材料行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工业发展,科研先行,各级政府要提升整合资源的能力,将企业、资金、科研机构等充分对接,尽快把现有成果转化成为新的生产力,为湖南工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促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上午,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冶金材料研究院,调研中,他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该院新材料研发成果。
  
  目前,该院研发的铁基大块非晶材料硬度在68以上,价格比美国同质产品低;高强轻质铝钪合金的载重车衬板,耐磨损性能是其他板材的2倍,厚度仅为60%;此外,先进涂层、发光材料,合金粉末,透明混凝土等技术,令参与调研的企业负责人大为赞叹,湘投控股、华菱钢铁、中车株机等大型国企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天才知道,湖南已经有了这样领先的技术,而且价格更低,当即表达了合作意向。
  
  “今天既是一次调研会,也是一次对接会,推动科研机构接洽具备实力的企业。”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剑飞指出,各级部门要多召开这样的对接会,搭建桥梁,把好技术转化为好产品。
  
  18日下午,张剑飞又来到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和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张剑飞对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的稀土镁、铝合金及钕铁硼等新能源材料研发成果表示肯定,对长沙隆泰微波热工有限公司的微波技术在大米杀虫、垃圾处理等方面所具备的实用性和成长性表示赞赏。
  
  2015年,湖南新材料总产值达2908亿元,对工业经济发展支撑作用明显,其高效、环保的特性,在工业生产、建筑施工、生活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极具发展潜力。张剑飞强调,工业发展,科研先行,各级政府要深入调研,调动起资源整合优势,将企业、资金、科研机构等充分对接,加大材料产业内的横向联系,尽快把现有成果转化成为新的生产力,为湖南工业发展寻找新的增长点,促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19/10621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