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荷塘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刘晶晶 编辑:陶园 2016-02-25 13: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市荷塘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荷塘区人民政府区长邬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株洲2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通讯员 刘晶晶)今日上午,株洲市荷塘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由荷塘区人民政府区长邬凌云作《政府工作报告》,荷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开元主持。
  
  2015年,株洲市荷塘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3亿元,是2010年的1.7倍;财政总收入迈上10亿元台阶,是2010年的2.2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年累计226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2.3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5857元和23592元,是2010年的1.8倍和2.2倍。过去五年,株洲市荷塘区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产业升级稳步推进,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园区建设大步跨越,发展平台不断夯实;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城乡建设加速推进,人居环境更加优化;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服务水平大为提升。
  
  “十三五”是该区促改革、增活力的攻坚期,更是稳增长、建小康的决胜期。邬凌云说,“十三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医学健康、复合新材料、轨道交通配套等主导产业地位显著提升,科技创新领先优势显著提升,现代服务业规模和层次显著提升,城市品质和特色显著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全力打造综合交通体系大格局,全力实现城市扩容提质大突破,全力构建幸福荷塘建设大跨越。
  
  实现上述目标,邬凌云表示必须坚持抓好六个重点:加快扩容提质,拓展发展新空间;加速创业升级,构建产业新格局;完善基础设施,拉开城市新框架;深化重点改革,强化要素新支撑;发展民生事业,共享发展新成果;全面依法治区,提升履职新水平。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邬凌云提出围绕今年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突出产业优化,推动转型发展;突出城市经营,加速扩容提质;突出城乡统筹,优化区域协调;突出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突出基本民生,提高幸福指数;突出自身建设,提升政府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李敏 刘晶晶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2/25/1060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