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伟林率队赴湘潭经开区调研:创建一流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芬 2016-03-01 11: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3月1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晓蓉) 2月29日下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率雨湖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园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胡伟林希望,湘潭经开区进一步凝聚发展信心,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搞好企业服务,抓好项目管理以及创新体制机制等工作的基础上,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创建成为全国一流园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副市长吴小月参加调研。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在结合自身实际以及深入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湘潭经开区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通过5—10年时间,将湘潭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重点实现一流的速度、一流的体制、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团队、一流的产业“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

  今年,湘潭经开区将狠抓产业招商,招商工作合同引资要达到30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招商达到10个以上,全年力争全部签约、部分落地。项目建设方面,全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0亿元,重点推进吉利SUV新能源项目建设,确保泰富重工二期建成投产并引进一批配套企业等。此外,还将重点抓好创新融资方式、全面深化改革、化解遗留问题、加强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努力朝着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的目标奋进。

  胡伟林指出,经过10多年的发展,湘潭经开区不仅成长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也成为了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极,成绩值得肯定。尽管在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不少困难,但下一步发展思路清晰,目标和措施明确,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胡伟林要求,经开区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瞄准几大主导产业,为已落户企业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以商招商。要全面深化机构、人事、绩效、投资管理、平台公司建设等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释放园区发展活力。要强化项目建设和管理,拓展融资渠道,防范融资风险,让项目管理真正做到严起来、专起来、精起来。

  此外,在园区发展过程中,要重视生态保护问题,慎挖山、不填水,不种“无头树”。他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支持经开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快解决一批发展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为园区发展松绑。

  最后,胡伟林希望,在下阶段的发展中,所有九华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发展信心,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齐心协力,加快把湘潭经开区创建成为全国一流园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晓蓉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1/10598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