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古丈县八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素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3-09 11: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上午,政协古丈县八届五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

古丈县政协主席曾传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古丈县政协副主席梁福荣作提案工作报告。

  红网古丈站3月9日讯(通讯员 王素文)3月8日上午,政协古丈县八届五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期盼和嘱托,齐聚一堂,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古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县委副书记余晓泓,县政协主席曾传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贻华,县人武部部长向大印,县政协副主席向代坤、向午平、梁福荣、粟继红、沈仁春和县政协秘书长向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5人,实到149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向代坤主持。
  
  曾传文代表县政协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成绩: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层次开展政治协商;二是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多形式推进民主监督;三是主动作为,助推发展,多途径履行参政议政;四是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多方位彰显团结民主;五是转变作风,夯实基础,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
  
  曾传文指出,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县加快转型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在中共古丈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个发展”理念,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县委“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加快推进古丈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梁福荣代表八届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充分运用提案这一形式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3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7件,拆案2件,因内容相同并案4件,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7件。所有提案涉及社会发展方面的63件,占53.9%;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21件,占17.9%;涉及科教文卫方面的24件,占20.5%;其他方面的提案9件,占7.7%。
  
  所立提案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4件,占46.2%,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44件,占37.6%;因政策因素等原因尚不具备条件解决的19件,占16.2%,7件来信已转交相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117件提案已全部办服完毕,办复率达100%。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和谐古丈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3名委员先后围绕油茶产业发展、加强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农村特困人群救助等方面作了大会协商发言。默戎镇、县茶叶局、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正县级老领导,县政协历届历任副主席,在县的省、州政协委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镇长候选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素文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09/1057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