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局校合作”新模式 学生实地参观长沙县司法局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陈丹丹 编辑:吴若兰 2016-03-11 15: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3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陈丹丹)今年,长沙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建立“局校合作”模式,这是长沙县开启基层司法行政改革试水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9日,来自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20余名学生来到长沙县司法局,开展实地认知教学,就社区矫正、司法援助等工作现场参观学习。
  
  当天上午,20名学生重点了解了社区矫正系统的具体操作过程,由司法局工作人员现场演练、介绍情况。学生们碰到不懂的问题,随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以前都是在课堂上学习理论性的知识,今天现场教学觉得更具体,很受教育。”大二学生郑少平说,明年就要外出实习,6月份就要毕业,相信提前了解司法系统的实际操作对以后有很大帮助。
  
  长沙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局校合作”模式主要是为基层司法行政输送最实用的人才。一方面,将加大与学院的交流,开展实地认知教学,让学生的书本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司法局工作人员也将作为客座讲师,为学生们提供最基层的案例教学。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陈丹丹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1/1056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