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多起的士“蹊跷”交通事故 原是“碰瓷”团伙作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刘艳芳 2016-03-14 08: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3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李婷)2015年下半年,岳阳市公安部门接到多位出租车司机反映:车辆在路上正常行驶时,遭遇摩托车“突然”被撞,紧接着就是对方要求赔钱私了。13日,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获悉,经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民警的一系列调查,最终确定这是典型的“碰瓷”。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逮捕。针对层出不穷的“碰瓷”手法,民警提醒,守法驾驶是前提,遇到“蹊跷”交通事故别“私了”。
  
  蹊跷的交通“事故”
  
  据岳阳市大地飞鹰出租车公司张师傅介绍,2015年9月29日或30日的23时50分至凌晨0时30分许,他驾驶出租车在站前路从火车站前由西向东行驶,至沃尔玛后门路段时,一辆摩托车从出租车的右侧后面斜插到车前。他赶紧踩刹车,感觉没有碰到摩托车。可不知为何摩托车司机把车放倒在地上,和车上的两个小伙子共三人站在车前,拦着车不让走。
  
  他当时下车想跟三个小伙子说清楚,车子并没有碰到他们,可不管他怎么说,三个小伙子都没有要让开的意思。随后,张师傅拨打了122报警,在等待交警的这段时间里,其中一个小伙子要求张师傅把脚痛的小伙子先送去医院,就在这时,另一个名小伙子开始打电话,电话里声称要喊人过来找张师傅麻烦。
  
  大约十几分钟后交警来了,交警看完现场后,要拖车到交警大队处理。“我怕麻烦,就说私了,对方同意了。”张师傅说,一开始他们要求赔偿3000元,一番协商后,最终给了2300私了。私了后,三个小伙子就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此外,还有利诚、新世纪,三维等多个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反映,在处理安全事故的时候,发现有多起“蹊跷”的交通事故。据统计,仅2015年10月份,就有5起类似“蹊跷”案件。
  
  8人全部抓捕归案
  
  多起“蹊跷”事故都是针对出租车司机,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接到出租车公司提供的信息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立即派出两组民警展开调查,一组民警深入各个出租车公司,另一路公安民警前往交警支队。经过多天的走访,民警发现5起案件中,有3起是同一伙人所为。经公安人员讨论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松散型“碰瓷”案件,团伙成员大概有8人左右。
  
  正在民警深入调查时,12月19日,大地飞鹰出租车公司周师傅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蹊跷”摩托车交通事故,机智的周师傅及时拨打了122报警电话。122出警后,立即拨通了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电话,民警接到电话后,随即赶往事故现场,将肇事摩托车司机黄某带回了公安机关。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进一步侦查,目前,这个专门以出租车为碰瓷对象的犯罪团伙、共8人已全部落网。
  
  守法驾驶,遇到事故别“私了”
  
  谈及“碰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综合执法一大队民警认为,作为驾车人,首先要做到的是文明、守法驾驶,不要让“碰瓷”者有可乘之机。民警介绍,有些“碰瓷”者对交通法规有所了解,会选择有违法情况的车辆作为“碰瓷”对象。由于驾驶员违了法,底气不足,不愿报警,往往同意“私了”。那么,一旦遇到“碰瓷”,驾车人该怎么办呢?民警说,可采取以下4个步骤。
  
  1、及时报警。遇上可疑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报警,“碰瓷”者看到驾车人已经报警时,在心虚胆怯之下,往往会终止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遇上“碰瓷”专业户,报警更管用,因为交管部门都会留有他们的“案底”。
  
  2、保留证据。要注意保留好现场证据,特别是想法留住目击证人,切勿私自移动现场。如果发现情况异常,不要急于下车,在弄清情况确认安全后再下车处理。
  
  3、不能“私了”。车辆与行人发生碰撞尤其是车辆在外地发生类似交通事故时,不能“私了”,坚持先送伤者去医院检查,同时尽快通知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保管好相关票据和事发地事故处理部门的证明材料。
  
  4、有条件的车辆尽量安装技防设施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除了能够在发生事故的时候鉴定事故责任外,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在遇到“碰瓷”的时候能够提供有利的证据来证明你的清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4/1056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