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出席湖南省减灾委2016年第一次全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子璇 2016-03-15 16: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减灾委2016年第一次全会在湖南省政府召开。

湖南省减灾委2016年第一次全会在湖南省政府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振红给湖南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唐白玉发放聘书。

蔡振红给湖南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唐白玉发放聘书。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5日下午,湖南省减灾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新成立了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湖南省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作了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全省自然灾害频发,先后遭受低温雨雪、风雹、台风、洪涝、滑坡等重大自然灾害侵袭,给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经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评估和核定,2015年受灾人口1221.4万人次,因灾死亡(失踪)31人,紧急转移安置38.9万人;倒塌房屋1.6万间,严重损坏3.4万间,一般损坏7.9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765.1千公顷,其中绝收88.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26.8亿元。
  
  蔡振红强调,2016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编制实施好“十三五”防灾减灾救灾专项规划、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各项政策制度体系、全力做好防灾准备和救灾应急各项工作;各级减灾委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及时组织开展灾情会商、应急救援、灾民安置、灾情核查等工作;要统筹部门资源,在灾害救助、灾后重建中,积极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完善自然灾害监测网络,加强城乡防灾减灾救灾基础设施,加大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投入,完善救灾物资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
  
  湖南省减灾委秘书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唐白玉宣读了成立省减灾委专家委员会的有关文件,湖南省减灾委专家委是省减灾委领导下的专家组织,由唐白玉任主任,旨在为全省减灾工作提供政策咨询、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并进行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科学理论研究,以推动湖南减灾事业高效、有序发展。
  
  湖南省水利厅、省农委、省财政厅、省气象局在会上作了发言,分别总结了去年各自领域的救灾情况,并对2016年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15/1055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