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何冰 2016-03-29 21:27:46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

2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

湖南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3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3月29日,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启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并宣读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根据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纪委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
  
  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重点整治村(社区)、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市县相关职能部门等单位和个人中,存在的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涉农、民生、扶贫等财政专项资金,违规处置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以及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吃拿卡要、欺压群众等问题。
  
  而“纠’四风’、治陋习”将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以及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吸毒涉毒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傅奎指出,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是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傅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抓手,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信息公开、抓好建章立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集中督办、专项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傅奎强调,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领域宽、主体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上下联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担子担起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聚焦主责主业,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剑”,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件。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地方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湖南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农口的副市(州)长,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农口的副县(市、区)长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3/29/10517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