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调研乌龙山大峡谷旅游产业开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 编辑:吴若兰 2016-04-05 10: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中)在乌龙山大峡谷调研  

在惹迷洞内察看  

  红网龙山站4月5日讯(分站记者 刘怡)4月1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深入乌龙山大峡谷调研旅游产业开发情况。叶红专指出,要推进旅游扶贫机制创新,把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打造成国内外知名风景区,让群众在旅游开发中增加收入,实现旅游脱贫。
  
  乌龙山大峡谷位于龙山县桂塘镇境内,距县城35公里,面积41.13平方公里,属湖南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乌龙山园区。境内溶洞密布,212个溶洞构成了一个个地下迷宫,据考证,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溶洞群。景区主要景点有惹迷洞、鲢鱼洞、飞虎洞、石花洞、皮渡河等。
  
  由于受交通瓶颈制约,近年来,乌龙山大峡谷丰富的旅游产业资源不得不隐没于大山之中,随着龙里二级路即将实现全线通车,峡谷重拾旅游产业发展信心的历史机遇已然到来。
  
  调研中,叶红专指出,生态文化旅游业是湘西州未来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乃至主导产业,龙山县要结合“十三五”规划,推进旅游扶贫机制创新,把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打造成国内外知名风景区,与里耶古镇相对接,带动沿线乡村游,形成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让群众在旅游开发中增加收入,实现旅游脱贫。他要求,要加强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健全配套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接待能力。要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和群众的文明素质教育,提高服务水平。
  
  叶红专强调,乌龙山大峡谷,特别是惹迷洞的开发,要立足于奇特的自然景观,高起点、高水平的规划和设计,要既能保持原始的韵味又体现出溶洞的恢弘气势,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给人留下“一步一景,一步一心情”的深刻记忆。
  
  县领导刘昌顺、符家波、余志国及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国土资源局、县旅文局、县水利局、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县电力公司、桂塘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5/1050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