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联手北大未名 打造国际知名森林康养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6-04-07 19: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湖南省林业厅与北大未名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以林科院试验林场作为初始建设平台,在湖南建立起既具有保护生态的示范效应,又能为市民提供特色服务的城市林业持续发展模式,把省林业厅青羊湖国有林场、青羊湖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森林康养产业基地;同时,利用湖南省的林业资源优势,建立无污染中草药种植基地和“林油一体化示范基地”。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协议,项目将在两年之内完成80%建设,实现边规划、边建设、边运营的工作目标。北大未名集团将在双方合作的三年内,对项目资金投入不少于30亿元人民币。双方还将成立项目合作领导小组,建立定期评估机制,推动项目健康发展。
  
  目前,湖南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57%,远高于全国21.66%和全世界31.8%的平均水平,全省森林生态效益总价值超过1万亿元。“要治病,找医院;要健康,找森林。”湖南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认为,城市是精英人士的集聚区,但同时也是环境污染的集聚区。可以说,城市已经成为最需要生态的地方,城市居民则是最呼唤健康的人群,上述合作项目正位于长株潭城市群的中心,坐拥长株潭城市群1300多万健康需求不断高涨的消费人群,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十分看好。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7/1049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