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要求各地积极应对当前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汤喜春 编辑:王娉娉 2016-04-07 16: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汤喜春)7日,湖南省内雨带南压,雨势有所减弱,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转多云天气。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较强降雨,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近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专门批示,要求各级防指和各地部门高度重视近期强降雨的防范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多较强降雨,降水量明显偏多。今天省内降雨南压减弱,湘中以南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转多云;8日湘南局地仍有大雨;9-10日降雨北抬加强,其中9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湘南局地暴雨。
  
  4月5日-7日,湖南省发生了一轮较为明显的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28.5毫米。强降雨带主要集中在湘西北的常德、张家界、自治州、怀化的部分县市区,其中石门、桑植、龙山、新晃等县出现大暴雨。
  
  为迎战此轮降雨,4月4日,湖南省防指根据气象预报下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了对大型水库的实时调度和对强降雨地区的督查力度,各地根据省防指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好了应对防范工作。4月5日,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副市长杨开凤先后对防汛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张家界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宋维胜主持防汛会商,安排部署应对防范工作;桑植县防指用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求密切关注雨情,加强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的巡查;5日,石门县防指上午通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提前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并逐一电话通知了各乡镇区、街道办、农林场防汛责任人,要求所有乡镇主要负责人加强指挥调度,所有防汛管护责任人全部开展巡查。
  
  由于防范得当,措施得力,截至目前,全省汛情平稳,无人员伤亡和重大灾险情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汤喜春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07/1049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