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塘区检察院强化征拆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威 王晓龙 编辑:刘惟烜 2016-04-12 17: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威 王晓龙)为进一步提高湖南株洲云龙示范区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廉政意识,4月12日,荷塘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谭熠受邀,为云龙示范区征拆业务相关职能部门作了一场题为“提高征拆业务水平,加强廉政教育建设”的法律培训讲座。
  
  讲座中,谭熠副检察长详细讲解了渎职犯罪的概念、特点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且围绕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易发、多发的渎职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型、立案标准、量刑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又结合该院已查办的涉及云龙示范区征拆工作中发生的渎职侵权犯罪典型案件,就个人如何依法履行职责、预防渎职行为等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种专业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既有理论又有案例的讲解,使与会的所有参与征拆工作的干部明白了“用权还需谨慎,法网疏而不漏”的道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用身边的事例给大家敲响了法律的警钟,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从中吸取教训,更好地依法履职,用好手中的权力,并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法律及相关知识的学习,严于律己,秉公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威 王晓龙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2/1048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