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第二自来水厂一期工程10月1日正式供水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莫小 编辑:周芬 2016-04-12 14: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4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 通讯员 莫小武)作为市、县2015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衡阳县自来水公司日产6万吨的第二自来水厂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4月11日,记者从县自来水公司获悉,第二自来水厂一期工程将在8月31日竣工并投产试运行,10月1日正式向县城居民及企业供水。
  
  衡阳县城的现有水厂始建于1982年,虽然经过几次扩能改造,日供水能力达到4.2万吨,但由于全县城镇化建设进程加速推进,引资企业纷纷落户衡阳县,在县城以东形成了工业走廊,县城人气也越来越旺,随之而来的自来水供需矛盾日益凸显,现有水厂已远远不能满足县城居民及企业的用水之需。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去年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决定以蒸水河水为原水,在西渡镇青木村西仓租老雅皂新建县第二自来水厂。该水厂设计总规模为日产12万吨,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建设投资概算8412万元,规模为日产6万吨,由省建筑设计院设计,省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取水泵房、V型滤池(炭滤)、沉淀池、清水池、中控室、投药间、化验室、送水泵房、配电间、综合楼及配套管道工程等。工程全部完工后,24万余人将从中受益。
  
  4月11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综合楼已经封顶,进入装饰阶段;V型滤池(炭滤)、沉淀池、清水池、投药间及化验室已经建成;取水头部工程已经竣工,两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挖掘土方,为取水泵房基础工程建设腾出空间;送水泵房正在建基础工程。
  
  “土建工程已经完成80%,目前正在进行设备采购,力争在8月31日竣工并投产试运行,10月1日正式向县城居民及企业供水。”县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6月25日全面动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雨季多、气温低、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抢抓进度,施工建设有序推进。为防止发生漏水现象,炭滤池建设要求一次成型,去年冬天,施工单位180余名工作人员齐上阵,分三班倒工作机制进行施工作业,经过60余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抢在低温来临前完成了建设任务。
  
  由于采用先进的深度处理工艺,增加了臭氧分解消毒及活性炭吸附工艺,县第二自来水厂一期工程建成后,生产出来的水质将达到国家现行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更加清澈透亮,口感舒适度明显增强,居民饮用水将更加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莫小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2/1048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