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出席2016年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钟波 编辑:王娉娉 2016-04-13 19: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2016年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4月13日,2016年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工作报告。

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钟波)今日,2016年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蔡振红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了2015年实施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1-2015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报告,安排部署了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督导组来湖南开展两纲中期评估督导工作,讨论了2016-2020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会上,蔡振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在妇女儿童事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妇女儿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二是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加快发展,抓紧编制实施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着力解决妇女儿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国务院妇儿工委来湖南评估督导工作。三是努力为妇女儿童事业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政府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合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取得实效。
  
  杜亚玲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出生缺陷防治办法颁布,孕产妇保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省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2016年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1-2015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督导顺利完成,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2011-2015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报告显示,省妇女发展规划79个指标达标,省儿童发展规划71个指标达标。
  
  会议强调,要编制实施好2016-2020年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尽快报省政府审议并颁布实施。根据国务院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要对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地妇儿工委要认真对照国家两纲要求,结合“十二五”时期两个规划实施客观情况,对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总体规划。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监测统计、信息报送、督导评估、议事协调等工作制度,并积极推动将新一轮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纳入当地党政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钟波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3/10480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