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政法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郑涛 编辑:王娉娉 2016-04-13 16:38:2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3日上午,全省政法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4月13日上午,全省政法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郑涛)4月13日上午,全省政法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政法宣传工作不断加强,政法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明显提升,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李微微强调,做好政法宣传工作,对于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推动政法工作开展,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48字”职责使命,进一步做好政法宣传工作,为湖南政法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李微微要求,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来谋划和推动政法宣传工作,放大格局,抓好统筹,突出重点,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切实增强政法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实效。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宣传舆论意识,转变理念,善于以主动、坦诚姿态与社会沟通,以开放、包容心态面对媒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工作力量,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政法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李微微强调,做好政法宣传工作,离不开媒体的支持,离不开与媒体的良性沟通互动。要努力实现宣传资源与政法资源的深度融合,形成政法宣传的强大合力。她指出,希望宣传、网宣部门和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湖南政法工作和政法宣传工作,传播政法声音,讲好政法故事,为湖南政法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张文雄强调,讲政治,是新闻宣传工作的灵魂和命脉;讲法治,是政法宣传报道的内涵和特色。政法宣传报道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始终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要树立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依法依规采访报道,维护法律权威,理性客观引导,不断增强政法宣传实效。
  
  张文雄指出,政法机关要善用、善待媒体,不断提高与媒体沟通的能力和水平。宣传、政法部门要加强协作,宣传部门要在建立长效机制、正面宣传、舆情调控上给予支持配合,推进政法宣传工作开展。
  
  省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报告,省信访局、省高级人民法院、郴州市委政法委及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法制日报湖南记者站、湖南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红网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主持会议,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扎实做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出要求。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田福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熊晓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郑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3/1048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