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生事故“老赖”不露面 交警将锁定机动车及驾驶证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2016-04-14 17: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荷塘4月14日讯(通讯员 管丽)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双方约好去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处理,可有一方驾驶员突然没了踪影,联系不上……遇到这种交通事故“老赖”,不管是另一方驾驶人还是交管部门,都比较头痛。4月14日,湖南株洲荷塘交警事故民警对一次事故中拒不露面的“老赖”的车辆及驾驶证进行了锁定。

  3月24日上午,朱某驾驶湘BG16××面包车与杨某驾驶的摩托车相撞。当时,朱某看杨某好像没什么事,当场赔偿了100元给杨某便离开。杨某后来出现不适,去医院检查发现伤得较重,向交警部门报案。
  
  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联系上了朱某,他答应一定会来处理此事故。可是,再次拨打电话,他要么称忙,要么说是在外地。接手此案后,办案民警与朱某联系了5次。朱某每次都答答应得好好的,但却一直不露面。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一方当事人拒不处理交通事故的,可以将事故车辆及当事人驾驶证进行锁定。”荷塘大队事故中队教导员曾杰介绍,遇到这种交通事故的“老赖”时,只能采取“锁定”方法,如果车辆及驾驶证被锁定后,要办理年检、年审、过户等车驾管业务的话,都无法进行。
  
  交警表示,这种方法确实逼着不少“老赖”前来处理事故。交警提醒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首先要报警,不能私了;其次,双方要按照约定共同处理好事故,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4/1047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