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深挖统战新闻“富矿” 服务好十三五开局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6-04-15 23: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希望,深挖统战新闻“富矿”,服务好湖南“十三五”开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希望,深挖统战新闻“富矿”,服务好湖南“十三五”开局。

  红网长沙4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宣传工作在统战系统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讲好统战故事、讲好统战人物。”今天下午,2016年湖南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强调,要多做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统战全媒体报道,为湖南“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更大的人心、力量和共识。
  
  讲好统战故事和统战人物 凝聚更大的共识
  
  2015年对于湖南统战系统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全省统战系统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宣传工作同样因为各方的努力与创新获得了“大丰收”。
  
  “统战工作就是做争取人心、联谊交友的工作,其宗旨是为中国共产党巩固执政党地位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凝聚共识。”黄兰香坦言,要做好这些工作,除了把日常工作做深、做细之外,还要搞好宣传工作。
  
  特别是当前统一战线遇到了类似思想多样化、社会组织结构多元化等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统战工作面临重大挑战。“要在各领域树立一批典型人物,通过典型引导,凝聚更大的人心、力量和共识。”黄兰香认为,全省各级统战系统要善于发现、培养和推介优秀人物,并用一系列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全媒体报道,讲好统战故事,传递统战好声音,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努力。
  
  深挖统战新闻“富矿” 服务好湖南“十三五”开局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湖南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该如何再度发力?“做好统战系统的宣传工作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黄兰香指出,未来,全省统战系统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做好宣传工作。
  
  一是要突出工作大局,以中央和省委有关统一战线的精神和文件为指引,确保宣传导向无误。二是要突出统战人物宣传,继续开展全省第二届“同心人物”评选,传播正能量。三是要突出重点活动和重点工作的宣传。今年,全省统战系统将重点围绕“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同心工程、四同创建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四是抓好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要不断增强统战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统战系统在宣传工作方面还有大量的资源可以深入挖掘,是一个典型的新闻‘富矿’。”黄兰香强调,全省统战系统的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宣传在统战工作中的地位,创造良好的软件和硬件环境,配齐、配精人员和力量,支持统战宣传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主动加强与宣传、媒体、网信等各部门的联系,要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助推湖南“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好、办好、用好新媒体,当好自己的发言人,发好统战自己的“声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5/1047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