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总投资30亿元启动梅子湖生态新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王婷 熊军 编辑:李子璇 2016-04-18 20: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子湖生态新区效果图。

梅子湖生态新区效果图。

梅子湖生态新区今天动工建设。

梅子湖生态新区动工建设。

  红网株洲4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王婷 熊军)今日,湖南省株洲县梅子湖生态新区正式动工建设,这是该县首个城市景观湖项目。该项目总面积4.5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一级开发投资约30亿元。到2022年,将建设集商务服务、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城市综合体。
  
  梅子湖生态新区位于株洲县城东端,南靠渌江,北连株洲市区东部新城,西接株洲县城老城区,东临松西子社区,风景优美,水面及岸线景观面积约1335亩。此次开工建设的梅子湖生态新区基础设施,总投资约13.5亿元,重点建设闸坝挡水引水工程、电网搬迁工程、岸线景观工程、环湖中路及漉浦东路以南梅子湖核心片区的路网工程,3年后将实现渌江与梅子湖景观区的有机融合。
  
  梅子湖生态新区是该县“十三五”期间致力打造的城市新区,项目分三期开发建设,初期主要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构建新区空间新框架;中期开发一站式休闲娱乐体验区、创意产业区及配套居住区,建设城市服务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品质;远期将推进杨梅山郊野公园建设,形成“山水成趣梅子湖”的新空间。业主单位为株洲县渌湘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由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株洲县渌口老城区、伏波生态区、松西子社区、南洲新区融为一体,极大提升株洲县的形象和品位,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与株洲市区“无缝融城”。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王婷 熊军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18/1046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