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戴道晋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04-20 11: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召开。

20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召开。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会上强调34个未启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县要抓紧落实。

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会上强调,34个未启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县要抓紧落实。

  相关链接:湖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说了啥

  红网怀化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20日上午,湖南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怀化市召开,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目前全省97个县已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还有34个有贫困人口的县级单位还没有启动这项工作,会上要求,未推广县要争取在4月底完成申报、下发批复,5月底以前要全面完成评级授信。
  
  14个市州、51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扶贫办、34个未启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县和信用社金融扶贫分管领导近230人参加会议。扶贫小额信贷经验源于湖南,发展于湖南。湖南省从2013年开始探索特惠、定向、精准的金融扶贫机制,2014年形成了以“一授二免三优惠一防控”为核心,独具湖南特色的扶贫小额信贷新模式。到2015年底,全省整体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县(市区)达到97个,累计发放贷款17亿元,带动15万户贫困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脱贫。
  
  戴道晋表示,在扶贫开发中,基础设施发展很重要,但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最重要,“五个一批”工作要重点抓,其中产业发展要作为重点抓;扶贫工作仅仅依靠政府支持和财政帮扶是不够的,社会的参与也必不可少,金融的参与是主要的动力源泉,“拔穷根”中要推行造血式扶贫,湖南省创新推行小额信贷模式,金融扶贫成了全省扶贫开发中的一张靓丽名片。
  
  戴道晋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金融扶贫是扶贫工作是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倡导“金融+精准扶贫”;准确把握金融扶贫的关键和重点,将小额信贷工作纵深推进,强化信贷和产业的融合,扶贫经济组织必须要与贫困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连接机制,不能搞简单的资金分成;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夯实信贷保障,落实各单位的主体责任。
  
  湖南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在会上强调,凡是对贫困农户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省办将按政策和程序实行全额贴息,并且贴息资金不占到县资金指标。面上县,特别是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的县,一定要用好用活小额信贷政策。今年要确保完成全省新增贷款额度要达到60个亿以上,贫困农户贷款获得面达到20%以上的目标。要求在扩大信贷需求上积极探索创新、要在利益联结机制上积极探索创新、要在保障信贷资金安全上积极探索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4/20/1046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