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首届“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傅奎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沈梦艳 黄兰香 编辑:王嫣 2016-05-15 20: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座谈会并与出席代表亲切交谈。

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座谈会并与出席代表亲切交谈。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致辞。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致辞。

签署“当好廉内助 守好幸福门”承诺。

活动代表签署“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承诺书。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沈梦艳 通讯员 黄兰香)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今天,湖南省妇联联合省直工委举办了湖南省首届“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等近40家省政府组成部门、省政府直属机构140名领导干部配偶应邀参加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座谈会并与活动代表亲切交流。
  
  围绕“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这一活动主题,参加活动的7名同志就各自的家风建设,畅谈了生活的真实感悟,分享了治家心得体会,赢得了阵阵掌声。
  
  傅奎听完代表发言后深情地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也很有新意的活动。”他对各位领导干部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领导干部舍小家为大家,是你们承担了家庭的重任,操持家务、教育孩子、孝顺老人,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保障,也提供了精神动力。省直单位的各项工作取得好的成绩,军功章里也有你们的一半”。
  
  傅奎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注重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良好家风是一个家庭最珍贵的传家宝。领导干部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社风民风,关系党的事业兴衰。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要坚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傅奎要求,领导干部的家属要严格要求自己,防止特权思想,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看好自家的门。要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守门员、警卫员、消防员,绷紧廉洁齐家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防止歪风邪气破门而入,当好廉内助。要处理好家庭关系,发挥女性的优势和作用,勤俭持家,把家庭经营好、建设好,营造和谐家庭氛围,为丈夫干事创业提供精神鼓励和支持,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多贡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杜亚玲亲切地说:“军功章里有他们的一半,更有你们的一半。”作为“娘家人”,要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特别的感谢!同时希望,领导干部妻子要发挥在树立清廉家风中的独特作用,明理通达做贤妻;树好家风做廉妻;滋养精神做最好的自己。号召妇女姐妹携手共建平安廉洁之家,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座谈会由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爱武主持。省妇联、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座谈结束后,参与活动代表钟艳晖宣读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向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家属发出倡议:树立“廉洁齐家”意识,弘扬“尚俭戒奢”传统,营造“和谐促廉”氛围,树廉洁家风,建和谐社会。参与活动代表纷纷走上台前签署了“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承诺书。
  
  当天下午,中国著名作家、学者唐浩明为活动代表、省妇联、省直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主讲了家风。来自省话剧院的优秀演员蒋亚男、余立晖、龙洁、张聪和永州祁剧团优秀导演朱文、演员周湘娟等呈献了一台精彩的廉政节目。
  
  首届“廉洁家风”建设系列活动将持续进行,省妇联还将编印一本治家书籍——《治家有道》。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齐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家庭在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特殊作用,筑牢每个家庭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助推湖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沈梦艳 黄兰香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5/1040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