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杂物随手入画有趣又好看 “蓦然他爹”忽然火了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王娉娉 2016-05-18 14: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龚亚军作品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把一片老姜看作老虎,一只辣椒看作龙虾,一片生菜叶子看作长裙,再增添几笔线条形成一幅完整的画。近日,一个名为“蓦然他爹创意画”的公众号推送的画作让不少网友大呼“有才”!但您知道吗?这些创意十足、妙趣横生的作品竟是出自一位医院行政管理人员之手。

  5月17日,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见到了这位特别的“创意画家”——龚亚军。他毕业于师范院校,目前在医院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为了让儿子龚蓦然安心学习,他家没有交电视收视费,每天吃完晚饭,儿子做作业,他就在一旁画画或者练字。2015年春节期间,受到中国漫画家TANGO先生一幅创意画的启发,他也开始尝试创作创意画,截至目前已经积累了近200幅作品。

  脑洞大 生活杂物随手作画

  欣赏龚亚军的作品,记者发现他的素材选择都非常生活化,剃须刀、剪刀、开瓶器、蔬菜瓜果、车钥匙都能成为他画作的一部分。问到他灵感的来源,他说:“平常看到一些小物件,要么第一感觉它像什么东西,要么就拿着左看右看,变换角度,发挥自己的想象,再试着补上几笔看看效果。”

  据龚亚军介绍,根据难易不同,一幅创意画从选好素材到作品完成,大概需要15分钟到1个小时。而素材的选择也有一定的方法,“一般来说,用来作画的素材要有造型上的变化,譬如一个四四方方的魔方,就不好用来画什么东西。”龚亚军告诉记者,他喜欢用天然的东西作画,“我的原则是素材尽量不加工或者少加工,以追求作品似与不似之间的妙趣。”

  技能多 书法沙画一个不落

  平日里,龚亚军画完一幅创意画就会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分享,时间一长,有朋友就建议他开个微信公众号向更多人分享。他采纳了,从5月11日到现在,他在自己的公众号“蓦然他爹创意画”上推出了4篇合辑,短短6天,总浏览量达到了17000多人次,积累了600多位粉丝。大家的反响归纳起来就是:有创意、非常棒、很喜欢、好感动。

  实际上,龚亚军并非只有创意画这一项“技能”,书法和沙画都是他的爱好。“书法我擅长的是隶书,接触有20多年了,篆书练的时间不长。”此外,他还利用闲暇时间自学3D画和沙画。中秋佳节,别人都是送月饼,他就画个3D月饼来祝福朋友;他觉得沙画特别美、特别炫,就干脆在网上淘了个沙画台,跟着网络视频学。龚亚军说,画画、书法都是他的兴趣,不仅可以在创作的过程中得到乐趣,完成一幅作品也让他颇有成就感。

  体会深 画画是生活的一部分

  虽然并非科班出身,但对于龚亚军来说,画画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有的人喜欢听音乐、有的人喜欢打牌一样,我就喜欢写写画画。”他认为,虽然现在有了智能手机,拍照很方便,但拍照是完全的影像复制,而画画不同,他有作者本人的取舍和理解,有个再创作的过程,“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嘛!”

  说起未来,龚亚军表示,创意画和微信公众号他都会继续坚持,“我打算就按目前这个思路画下去,哪天大家没有兴趣了,或者说自己没有灵感了,就认真学习沙画吧,重新开辟一片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8/1039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