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戒毒民警关爱留守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金辉 段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18 10: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彭金辉 分站记者 段佳)“谢谢司法局和戒毒所领导给我们祖孙3人送来的关爱,两个孩子读书有保障了。”5月17日上午,在湖南省湘阴县浩河口镇菱角拐村,蒋奶奶握着岳阳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黎鹏飞的手,满含热泪。
  
  蒋奶奶的儿子张某,因复吸毒品,现正在岳阳市强制戒毒所戒毒。张某的妻子与其离婚后,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年近70的奶奶照顾。祖孙3人的日常生活和孩子上学费用都只靠蒋奶奶的低保费和亲友接济,生活十分困难。这让身处戒毒所的张某很牵挂。
  
  在5月初的一次调研活动中,岳阳市司法局关工委了解到张某等家庭困难戒毒人员的情况,决定对其未成年子女进行帮扶。17日上午,司法局和强戒所有关负责人一道,来到张某家,给蒋奶奶祖孙3人送上帮扶金1000元和大米、食油,还为两个孩子买了新书包等文具;并承诺,只要张某不再有吸食毒品等违法行为,将为其两个孩子每人每年提供1500元的学习资助,直至中学毕业。
  
  近3年来,岳阳市司法局和强戒所一起开展“情暖场所·关爱孩子”主题帮扶帮教活动,每年在戒毒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中选定3-5名子女进行帮扶帮教。至今已对13名戒毒人员子女进行帮扶,共计为他们送去价值近4万元的帮扶资金和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彭金辉 段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18/1039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