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准军嫂再次“作废”的婚礼请柬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华 刘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30 09: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湘华 刘瑛)5月28日,本应该是90后的湖南湘阴妹子谈海洋一生中最美丽的一天。她将与准新郎、南海舰队的刘栋完婚。
  
  为了这一天,她已期待了整整514天。但因刘栋有出海训练的新任务,婚礼只能再次延期。不但如此,为了不让刘栋分心,她和公公一起照顾十多天前因车祸而颅内出血的公婆,每天忙得团团转。“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责任,意味着奉献和付出。”面对亲友的疑问和担忧,谈海洋用微笑作答。谈海洋2013年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工作,专为明星设计婚礼派对,成为月薪过万元的都市丽人。她的准新郎刘栋,今年28岁,湘阴县金龙镇人。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毕业后,来到海军南海舰队,现任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通信长。因为从事通信专业经常与外军同行打交道,被战友们称为穿军装的“外交官”。
  
  2014年国庆节,一次父辈的聚餐,她和刘栋互加了微信好友。他的责任感和包容心,特别是军人刚强下的那份细腻体贴让她动容。2015年元旦节,他们正式选择了在一起。
  
  电波牵动着情思,却不能阻止思念。这年端午节,海洋与刘栋商量,决定在部队举行婚礼。不料惊喜却遭遇意外。因为台风“鲸鱼”来袭,没来得及见上一面,接到防台通知的刘栋,直接被召回出海。一个人住在酒店,一等就是三天。直到假期结束后返回北京,才接到海那头的电话,“等我忙完了再好好向你求婚。”没等她回答,电话又被风雨声打断了。这一夜,她哭完,又笑着入睡。
  
  今年春节,是他们第二次选择完婚的日子,但因刘栋的“变卦”,婚礼又一次被取消。谈海洋和刘栋约定2016年5月28日回家乡举行婚礼。
  
  虽然期待的婚礼因为准新郎的再次缺席而取消,向亲友们发出的结婚请柬宣布“作废”。可谈海洋的心情依旧灿烂。28日上午,刘栋打来越洋电话,告诉她,这次合肥舰赴远海训练期间,在与外国军舰对话时,他用流利的英语,向外军准确地表达了中国海军的立场。“他守护着祖国,我守护着他。”因为爱,年轻的谈海洋将“军嫂”两字的责任诠释得更加坚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华 刘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30/1036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