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督办代表建议:早日出台物业维修资金管理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6-05-31 22: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现场。

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现场。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一行,来到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针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筹集、监管、使用、增值难的问题,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近年来,湖南省许多早期交付使用的商品房已经进入维修保养的集中期,急需启用维修资金。然而,现实情况是,由于申请手续繁琐、周期长、审批部门多等原因,绝大部分的维修资金都存在“交钱容易用钱难”的问题。
  
  湖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湖南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分为商品房和售后公房两类。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累计归集总额达到329.1亿元,累计使用约7.8亿元,使用率为2.37%;各市州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近3年年均增值率徘徊在2%至3%区间。售后公房维修资金使用率也相当低,大部分市州没有提取或提取金额很少。
  
  针对上述问题,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湖南省人大代表齐建湘提交了《关于解决住宅专项公共维修资金筹集、监管、使用、增值难的建议》。随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该建议为重点处理建议。
  
  为了促进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筹集、监管、使用、增值“四难”问题逐步解决,湖南省住建厅表示,计划在今年7月底以前,联合省财政厅下发《湖南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全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理顺相关管理体制。同时,针对需要地方立法解决的条款,提出相关政策建议,争取纳入《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
  
  “这份建议办好了可以让千家万户受益。”王柯敏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部门的法定义务,要强化办理责任,着力在“办”字上下功夫;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去办理,争取让《湖南省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早日出台,让老百姓真正获得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5/31/1036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