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柴油罐车运有毒氨水 株洲高速交警一闻就发现猫腻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肖阳婕 刘沁芳 杨叶媚 编辑:刘惟烜 2016-06-01 13: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发现罐式货车的猫腻。

  红网株洲6月1日讯(通讯员 王俊 肖阳婕 刘沁芳 杨叶媚)5月31日,湖南株洲高速交警查获了一起非法运输有毒液体的案件。违法驾驶人用柴油罐车进行伪装,运输10吨有毒氨水,民警闻到气味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当天上午11时许,湖南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株洲支队荷塘大队民警在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对一辆运输柴油的罐式货车进行检查。驾驶人刘某提供了驾驶证、行驶证、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初步看上去,其证件齐全。可是,当民警问押运员车里装的是什么时,押运员支支吾吾,说装的是柴油。民警觉得押运员神色紧张,怀疑他说谎,便走到货车罐体附近,闻到一股刺鼻的氨水味。经民警再三询问,押运员承认,车罐里装的是氨水。
  
  资料显示,氨水是一种有毒的水溶液,具有刺激性和腐蚀性,属于8类危险品。该柴油罐车运输证上注明,该车只能运输3类危险货物。目前,该案已经移交至当地运管部门,驾驶人将面临刑事责任追究,安全押运员和货物所属单位也将面临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王俊 肖阳婕 刘沁芳 杨叶媚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1/10363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