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县提前部署龙舟竞渡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准 编辑:刘惟烜 2016-06-01 17: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6月1日讯(通讯员 曹准)为确保端午节期间民间龙舟竞渡秩序良好,6月1日上午,湖南省湘阴县召开端午节民间龙舟竞渡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印发《湘阴县2016年度端午节民间龙舟竞渡安全维稳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正仁主持会议,副县长甘文伟、李自然、许波及部分县直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底子清楚、措施到位、调度有序、责任落实”和既便于群众观看又确保竞渡安全的要求,结合往年龙舟竞渡特点和今年水位较高的情况,抓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会议明确了竞渡水域牵头负责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保障人员及保障装备。
  
  为确保竞渡安全,今年端午期间湘阴县龙舟竞渡,划为保合水域、临资口水域、柳林江水域三个竞渡水域,非指定水域一律不得进行龙舟竞渡。同时,实行“三个一律”,即彩船规格、性能、质量不符合要求的一律进行调整清退;没有明确主体责任人的龙舟一律不得下水;不熟悉水性、不穿救生衣、年龄偏大、未成年、身体患病的一律不得上船。竞赛期间,县海事部门对竞渡水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县人武部落实抢救搜救人员、物资、设备;县人民医院安排救护车1台、医护人员4名进行定点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迅速反应、及时介入。

来源:红网

作者:曹准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2/10360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