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5月资阳工商办结消费者投诉举报115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刘惟烜 2016-06-02 12:1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2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6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资阳分局获悉,今年1月-5月,该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9件,办结115件,办结率达96%以上,受理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4.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万余元。
  
  从投诉件的类型分析,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商品和服务的质量方面,其中商品类投诉集中为家用电器、服装、鞋类、手机等,服务类投诉集中在移动电信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商品售后服务、装饰装修服务等方面。举报投诉量增加,主要是投诉受理渠道增加,业务受理范围扩大。消费者除了以往通过电话、来信、来访、网络等渠道投诉外,微信等新型方式也成为了投诉的重要途径。
  
  今年来,益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资阳分局充分发挥“12315”和“一会两站”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努力畅通消费维权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的举报和投诉,着力打通服务消费者“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消费维权效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2/1036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