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常委“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2016-06-02 09:4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2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5月30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常委“两学一做”第一个专题学习讨论会。州委常委们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作讨论发言。

  叶红专在学习小结时指出,“讲政治、有信念”作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讲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崇高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是本、“有信念”是魂,两者内在统一,只有不断固“本”铸“魂”,才能永葆活力、永不变色。

  叶红专强调,要在坚持科学理论武装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员权利义务,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要深入学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信心问题,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的侵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思想、新理论、新论断,切实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确的价值追求,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叶红专强调,要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中永葆政治本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一方面要“勿以善小而不为”,时时处处体现党性要求;另一方面要“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防微杜渐。要加强纪律修养,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和群众关系,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加强作风修养,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及作风,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叶红专强调,要在忠实履责中担当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忠实履责、敢于担当,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抓实“三年”活动、建设美丽湘西等各项重要工作中,确保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要在执政为民中忠实履责、担当作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忠实履责、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发展第一要务,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健康发展。要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忠实履责、担当作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努力建设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

  叶红专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个人自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认真学习党内法规,深刻理解党规条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领会核心要义。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先进典型和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做到见贤思齐,同时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做到警钟长鸣。二要自始至终参加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继续开展好“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个专题学习,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和学习教育安排,参加所在支部每2个月组织一次的专题讨论。三要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州委常委要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七一”建党节前后带头深入联系县市和州直单位、分管领域的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要精心准备好党课,紧密联系实际,确保“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符晓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2/10361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