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指下通知防大汛 为高考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2016-06-03 21: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6月3日,湖南省防指向各市州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工作。这是继6月1日省防指下发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通知后的又一次通知。
  
  6月2日-3日,湘中以北、湘西南部分地区发生强降雨,局地大暴雨,怀化、永州等市局部发生了较重的洪涝灾害。3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据湖南省气象部门最新预测:6-8月,湖南省降水量北部偏多4成左右,其中湘北北部偏多5-8成;雨水集中期间,澧水流域、资水和沅水中下游和湖区有可能出现大洪水。湖南省前期发生了6次明显较强降雨过程,后期防汛抗灾形势更趋严峻,面临更大的考验。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防汛抗灾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通知要求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强化联合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做好洞庭湖及四水防洪准备,确保度汛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增储防汛抢险物资,及时补充和更新各类消耗物资,确保备齐补足。通知强调当前各地要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防涝、矿山防灾等作为防汛抗灾工作的重点,科学调度各类水库。
  
  时下正值湖南主汛期,部署极端天气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也成为今年高考组考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戴道晋在今天的会商会上特别强调高考期间安全问题,要求各考点区域做到万无一失,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各地要加强统筹部署,制定和完善防汛保考工作预案,确保涉考人员人身安全和考试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3/1035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