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小微企业免征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陶园 2016-06-08 11: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经过几轮“瘦身”,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大幅度减少。6月7日,省财政厅公布了调整后最新的《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清单以外的收费个人和企业有权一律拒绝。
  
  记者看到,这份最新的《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包含80项(指一级项目,下同)可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民政、教育、国土资源等22个部门。
  
  同时涉及多个部门的收费包含三项:三个月内非学历教育短期培训收费、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和考试考务费。
  
  从清单中可以清楚看到,教育部门仅能收取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学杂费,普通高等学校、中等专业学校、高职学校学费,公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和剑桥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认证费。
  
  而在2015年10月之前,剑桥少儿英语考试费和中小学阅读图书评审费也列在教育部门的可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去年10月取消了这两项之后,教育部门目前仅可征收上述的4项收费。
  
  《湖南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既包含对个人和组织征收的费用项目,也包含对企业征收的费用项目。为方便查阅,省财政厅单独列出了最新的《湖南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共包含政府部门可向企业征收的56项收费。
  
  清单还用“▲”号重点标示了对小微企业免征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包括房屋登记费、房屋转让手续费等共10项收费;用“★”号重点标示了对非营利性养老及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营利性养老及医疗机构建设减半征收的项目,包括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白蚁预防费、城市绿化补偿费等共8项。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8/1034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