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信息安全整机产业对接会 张剑飞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18 15: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副省长张剑飞(左二)来到企业展位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左二)来到企业展位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18日,湖南省信息安全整机产业对接会在长沙举行。现场全面展示了信息安全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产品,解读了产业生态链,发布了技术创新路线图。副省长张剑飞、中国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中国软件高级副总裁王定健、安信证券高级分析师安永平分别作专题报告,长城银河、景嘉微电子、北斗开放实验室、中兴智能等四家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
  
  张剑飞在会上指出,当今信息安全产业大有可为,湖南发展信息安全整机产业优势独特,以国防科大为代表的一批科研院所在高端整机研究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国产自主可控芯片、操作系统、整机及软件平台等领域均有重大突破,取得了“飞腾”系列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国内第一款ARM主机、国内第一款自主GPU芯片、SSD主控芯片等一系列成果,形成了从关键电子元器件、主板生产、整机组装到系统集成的较为完整产业链。
  
  张剑飞表示,希望湖南下阶段要抢抓机遇,做好发展规划,加强政策扶持,改善市场和应用环境,加强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培育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产业集群,提升产业地位与品牌,加快推进全省信息安全整机产业发展,把信息安全整机产业打造成为湖南信息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省经信委作了题为“共建产业生态链,打造产业新名片”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夯实基础、整机牵引、融合集成、应用服务等角度解读了湖南信息安全整机产业生态链。力图通过引导和建设,在湖南打造从信息安全整机产业上游的元器件、零部件、基础软件,到中游的安全计算机整机、北斗整机、网络安全设备、其他信息安全整机关键产品,再到大数据平台、金融后台服务平台、云计算平台、超算中心、智能制造平台、安全应用平台等集成服务平台,最后到行业应用的全产业生态链。
  
  对接会还发布了《湖南省自主可控整机产业链技术创新路线图》。产业生态链和技术创新路线图,能更好地理清全省信息安全整机产业的资源,促进招商引资、资源对接、技术协作、协同创新,同时,通过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互动,聚焦战略目标,集中资源,形成合力,促进技术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引导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对接会由省经委主办,长沙中电软件园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8/10327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