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益国首次在湘西举办水墨人物艺术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22 14: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图。


湘西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左一)欣赏画作。

  红网花垣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吴柯)6月21日,出生于花垣县边城镇的画家满益国,在湘西州举办了首次水墨人物艺术展,湘西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此次艺术展。
  
  走进展厅,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画作展现在大家眼前:红绿、青橙与墨色在看似无序的冲撞中,组合成风光无限的宏大景观。画作有相当一部分是湘西系列的作品,如《岁月悠悠》《苗家姐妹》《老人》等不仅表现了湘西人与恶劣自然环境抗争求生存的生命力还描绘了湘西人朴实真诚的人情美和湘西人粗犷、强悍,饱经岁月磨难的沧桑感。
  
  前来观看画展的人应接不暇,有水墨画爱好者、有90后的年轻人,也有退休的老干部,观看完满益国老师的画展后,他们对满益国的作品给予很高的评价。
  
  “功底很深,取材、题材重大,表现的手法很老到、很大气,从作品的表现力来看,具有一种大家风范”参观画展的石建乐认为,满益国笔下描绘的湘西系列作品,具有浓重的乡情,表现的人物、乡情乡愁、乡音恰如其分。
  
  满益国,笔名阿山,土家族。1955年12月生于花垣边城茶洞。
  
  湖南省湘潭齐白石纪念馆专职画家、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1985年-2004年历任湘潭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1996年-2011年历任齐白石纪念馆学术委员会主任。
  
  专工水墨人物画,兼长山水花鸟画、连环画、插图。
  
  1973年开始至今有100余幅作品分别参加全国和省级美展。出版著作、论文30余部。为国家级刊物插图2700幅。

来源:红网

作者:吴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2/1031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