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正式启动2016年征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李倩敏 编辑:吴若兰 2016-07-11 1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全景

  红网双峰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彭牡 李倩敏)7月8日,湖南省双峰县召开2016年征兵工会议,通报2015年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学耀,县人武部政委陈家齐参加会议。

  邹学耀在会上指出,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全县上下一定要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征兵工作、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尽职尽责地做好征兵工作。当前,针对兵员征集要求进一步提高的实际,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新思路,创新方法,进一步挖掘兵员潜力,努力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同时,要切实把征兵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密切配合,周密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会上,陈家齐对去年的征兵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就今年征兵工作作安排部署。县人武部副部长廖蒲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2015年征兵工作情况通报》,各乡镇递交了征兵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今年征兵政策与去年相比,有一个比较显著特点,就是在全国将全面启用《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对征兵体检过程进行信息化管理,要求在每个体检检查项目设置装有该系统客户端的电脑,对于体检医生的每一个结论进行实时记录。同时在体检入口处,设置身份证扫描器,严格对每个参加体检应征青年的身份管理和甄别。工作大体分五个步骤组织实施:7月1日至7月29日是传达部署准备、宣传发动阶段,7月30日至8月20日是体检、政治考核阶段,8月21日至8月28日是复审、复检、家访阶段,8月29日至9月5日是审批定兵阶段。9月5日至9月30日是起运新兵、工作总结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李倩敏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1/10272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